主演:齐藤由贵 Kôji Naka 长门裕之 平泉成 儿岛美雪 清水真由美 Miho Hayashi Joe Onodera Yasuko Endô 森塚敏 南野阳子 相乐晴子 吉泽秋绘 财前直见 浅野奈津美
导演:坂本太郎 田中秀夫 小西通雄 前嶋守男
简介: 漫画連載終了後の1985年に、斉藤由貴を主役に起用し東映制作でテレビドラマ化された。当初は麻宮サキ役に宇沙美ゆかりが内定していたが、他の映画と撮影時期が重なったために宇沙美が降板したことで斉藤の起用となった。 後に南野陽子や浅香唯主演の二作の続編が制作され、映画化もされるなど人気を呼んだ。劇中ナレーションは10話までを川島千代子が担当し、11話以降は山口奈々が担当している。 本作は原作第1部をベースにした作品だが、サキの父・俊也の殺害で服役している母・ナツがサキに冷たく当たる理由や原作に登場する妹・美幸の存在が削除されたため近親憎悪ではなく殺人の真相が海槌一族による冤罪であることや、神や沼、三平、暗闇指令などのサブキャラクター設定の変更、同じく海槌三姉妹の設定や原作では二人の妹は麗巳により殺されるのだが、ドラマでは逮捕・連行されるその末路の変更と細部についてはかなり違っているところもある。初回視聴率は17%で、当時人気アイドルだった斉藤の起用やヨーヨーを武器に敵と戦う姿が話題を呼び、小中高生を中心に人気を得る。なお、原作の暗闇警視は「暗闇指令」となっている(2006年版では警視)。 当初本作品のパイロット版にあたる第一話は小西通雄が監督する予定であったことがインタビューで明らかにされている。しかし小西が『宇宙刑事シャイダー』の追加分エピソードを急遽撮影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くなり、パイロット演出には当時不思議コメディーシリーズのメイン監督だった坂本太郎が急遽登板することになった。 アクションは大野剣友会が担当している
主演:池部良 加贺麻理子 藤木孝 杉浦直树 三上真一郎 佐佐木功 Kôji Nakahara 原知佐子 宫口精二 东野英治郎 Mikizo Hirata 山本礼三郎 山茶花究 Hideo Kidokoro Akio Tanaka
导演:筱田正浩
简介:《干花》这部风格强烈的「艺术黑帮片」制作于任侠电影黄金时代的开端,以强烈反差的黑白摄影及武满彻诡异的配乐,带领观众梦游石原慎太郎原著的「仁义」地下世界。 作为松竹新浪潮的一员,篠田正浩则是自觉地离开片厂,走上独立制作的道路。篠田的《乾花》有趣的地方,可能是见到本是文艺小生的池部良,如何开始转型成为一位「任侠」。虽然在这部电影中,他还是一个典型的石原慎太郎太阳族小说的迷惘主人翁,但走上罪犯的道路后,他很快就成为「昭和残侠」的一员。日本的黑帮片,可能是把罪犯神话化的极致了。 《干花》,这部筱田正浩的新浪潮时期的作品,改编自石原慎太郎的原著。这部小说和另外一部石原慎太郎作品《太阳的季节》的出现,给新浪潮中重要一类电影立下了“太阳族电影”的名字。这部冷酷迷人的电影所展现出来的虚无主义情绪似乎比大岛洼的成名作《残酷青春物语》还要强烈得多,技术也更高超得多。 除了以自身阴郁的黑白摄影对原著进行的视觉呈现所散发出的独特气息,它仍残留着石原慎太郎太阳族电影——文学作品的印记。不过在此番中,通常发生在小说男主人公身上的反叛与虚无情绪被转移到了另一位神秘、迷人、疯狂、麻木、空洞、绝望的年轻女孩身上,而男主角却几乎成了黑色电影的经典形象——一个没有希望和生存目的的孤独杀手,迫不得已不得不继续在这条充满陷阱的路上走下去。男女主人公,刚欲建立起来的感情联系在这个危险和绝望的世界中迅速被自身的惰性和冷酷的外部世界撕裂了,还来不及清醒地确认自身的存在与悲剧感。 筱田正浩所采取的绝不是一种类型片的拍法,他的这部审视战后日本社会心理形态的作品,有着强大而深沉的批评力量。它是内敛的、阴郁的、冷酷的、无声尖叫的、像夜本身一样富于沉重的压迫感的。筱田正浩对人在一种极端主义的处境中性与爱的歧化的、隐性的表现,有一种独特的眼光和品位,他的作品既有政治和社会眼光的深度,并且似乎总是无法剥离的,又有人性基本层面上的批判视野的力度,他不像典型的桃色片电影导演那样官能化地聚焦于身体摹写的原欲自身,也绝不是一位禁欲风格的社会学或人类学纪录者,他擅长改编文学作品的才能使它成为一位将社会立意的内在主题寄寓在美不胜收的视觉语言和具有诱惑力的文学叙事上的美学拓建设者;他的作品的形式与思想结合的完美总是让人久久陷于震憾。
请有条件的漫迷们优先支持正版,本站视频采集于国外互联网,广告水印请无视。若相关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附说明联系邮箱,本站将第一时间处理。为求保命卖个萌 (<ゝω•)~☆
© 2025 E-Mail:maigosama@yahoo.co.jp